中心职能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山东省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决策和部署,制定工作规划,开展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负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制定实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划。

3.负责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

4.负责开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相关培训。

5.负责组织开展教学咨询服务。建立与教师职业发展及教学能力培养相关的咨询专家队伍,面向全体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满足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下设师德建设科、理论研究、教师培训科、教师发展事务科,各科室职责如下:

1. 师德建设科职责

(1)负责规划落实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负责开展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及教师荣誉体系建设;

(3)负责开展新入职教师的师德培训及校史校情教育;

2. 教师培训科职责

(1)负责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

(2)组织实施新入职教师的开课跟踪培养;

(3)负责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项研修及其他国内培训工作;

(4)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成功经验,整合优质资源着力开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相关培训;

(5)组织开展教师发展专题研讨与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3.教师发展事务科职责

(1)开展教学咨询服务。通过教学调研、名师指导、课堂观摩、录像分析、微格教学等方式,为学校全体教师、重点是新教师、中青年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

(2)协助部长完成部门经费管理、财务报销等财务管理工作;

(3)负责固定资产、公章的使用与管理,处理部内日常事务;

(4)负责来访、对外联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