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专家

1中期学生反馈

   活动简介:

  在教学过程中,有些老师在教学上付出了很多,但教学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还有些老师对自己的教学效果十分自信,但学生给出的评教分数却与其期望不符;甚至还有些老师因评教分数太低而严重影响了自身的发展;等等。针对这些教学现象与状况,中心愿意向老师们提供个性化的帮助与服务。同时中心也愿意帮助教学效果良好的老师总结教学经验,使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此,中心联系了一些既有理论水平又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为有上述需求的老师们提供咨询服务。

   活动流程:

 

   ☆ 前期会谈

  了解该课程和课堂的基本信息,告知教师学生中期反馈的具体做法,让教师了解整个过程,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

   课堂观摩

  中心咨询员去课堂进行观摩(如教师本人提出录像申请,可根据条件情况安排)、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学生对课程和课堂的反馈信息。

   后期会谈

  中心咨询员和教师约定一个面谈时间,就教师的真实课堂及学生的反馈意见,向教师提交调查报告,并和教师一起讨论改进教学和课堂效果的办法。

   后续跟踪

在学期的期末,中心咨询员将应教师需求,了解该课堂的改进情况,并将此信息直接反馈给教师。

活动特点:

私密个性化服务

  咨询员与教师的面谈以及学生的反馈意见等都是私密的,只对教师本人公开。

   收集真实反馈

  通过第三方(教师发展中心咨询员)进入课堂的方式,从学生那里收集到最真实、最集中的改进教学的建议。

   提供建议

教师发展中心在学生反馈的基础上形成分析报告后反馈给教师,再与教师一起讨论改进课堂教学的办法,从而使教师更有针对性的提高教学。

预约方式:

  中期学生反馈服务目前使用邮箱形式报名申请,教师可留意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首页活动预告进行邮箱报名,到时咨询专家与您联系。

 

2.个性化咨询

   广大教师在成长发展过程中,一定会或多或少地遇到一些新问题,产生一些新困惑,迫切需要得到有效的交流与指导,迫切需要与之商讨的帮忙者。教师发展中心为全校教师预备了一个可以实现点对点式的探讨问题的场所,为教师提供符合个体需求的配送式咨询服务,突出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