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济南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暑期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19

2016年7月16日下午,我校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暑期集中培训圆满结束并举行了总结仪式,副校长王志发表讲话。总结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主持。

总结仪式上,副校长王志首先对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暑期集中培训工作的圆满结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为付出辛勤劳动的专家、教授,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

总结仪式上,青年教师畅谈了参加暑期集中培训的收获和体会。青年教师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暑期集中培训学习,更清楚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庄严与神圣,以及所肩负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也熟悉了我校的教学理念和发展规划。

在与现场青年教师们的交流中,副校长王志听取了年轻教师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赞扬年轻教师们真正做到了用心学习、认真思考,这次集中培训非常成功,效果显著。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认真总结和反思本次学习培训经验,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静心求索的学习精神,真正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在完成各项教学与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研习营后续的学习活动,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同时,王校长也对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总结经验,研究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和规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支持,真正把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成为教师之友、教师之家。

最后,王校长指出青年教师是济南大学的未来,学校对大家寄予着厚望。希望每位学员记住这段美好而短暂的学习经历,今后继续不断交流和学习,为了济南大学的发展,为了共同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本期集中培训,内容涵盖高等教育基本理论,学校人事、教学、科研相关政策文件解读,大学教师心理保健,优秀教师观摩课,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专题研讨,现代教学技术与运用等课程模块。学校聘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我校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为老师们授课,使青年教师充分学习和掌握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备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技巧,并感受到授课教师的人格魅力。授课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严谨的治学精神、务实的学术风范、灵活的授课方式、丰富的课堂内容,受到了青年教师的欢迎。


» 上一篇:山东省政协常委宋尚桂受邀为我校青年教师做报告
» 下一篇:山东省政协常委宋尚桂受邀为我校青年教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