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能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定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推动制度体系建设。负责制定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规划。

2.负责统筹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师德考核评价、教师激励和师德违规惩处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教师培训,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必要的教育技术和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

4.负责开展教学咨询服务,满足本校特色化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

5.负责组织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会同校内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必要的现代教育技术,改进教学策略与技巧,提高教学能力;推动营造重视和研究教学的氛围,建设具有本校特色的教学文化;推广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和成果,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高。

6.组织开展教学质量评估。会同校内有关部门,加强对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等考核、检查、评估和交流,确保教学改革卓有成效、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7.负责教学资源建设。汇聚优质教学资源,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实施全方位服务。

8.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