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科学发声和嗓音保健” 专题教学工作坊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18日、5月25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音乐学院贾婕副教授主持“科学发声和嗓音保健” 教学工作坊,活动在特教楼B106举行,约6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贾婕老师首先根据教师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不正确发声方式导致嗓子出现的嗓音嘶哑、咽喉发炎水肿等问题,以专业理论知识指导老师们如何正确使用、保健和治疗自己的嗓子。

在活动中,贾婕老师示范了多种呼吸方式,通过模拟吹蜡烛、笑、憋气、咳嗽等情景指导老师们进行呼吸训练,给老师们介绍了很多实用的练习方法。在活动现场,老师们积极参与发声练习,贾婕老师逐一指导老师们调动全身的发声系统科学发声,并强调发声的训练是个长期、系统的过程,需要老师们长期不懈的练习,希望老师们通过科学发声并注意嗓音保健,以富有魅力的嗓音更好的促进课堂教学。

最后,贾婕老师与现场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老师们在教学中和生活中遇到的发声困惑,现场反响热烈。活动中,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领悟到了如何避免错误发声造成的嗓子损伤,学习了如何在教学中发出更具魅力的声音等相关知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实用,受益匪浅,既能保护嗓子,又能提升教学效果。


» 上一篇:学校举办“量化教学研究中的数据分析”教学工作坊
» 下一篇: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