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2018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举行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4

7月14日上午,济南大学2018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在第五会议室举行。张士强校长,王志副校长,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等部门的负责人,教授代表王琦,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118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王志副校长主持。

首先举行的是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在国旗前,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琦教授领誓,全体新入职教师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随后,新教师代表刘佳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认真参加研习,努力成为合格的教师;王琦教授代表老教师对新入职教师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和祝福。

张士强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新入职教师加入济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张士强校长向青年教师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治校理念、近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发展举措。在开班典礼中,张士强校长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要向专家教授学习,同时学员之间也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努力使自己的教学、科研和其他方面的能力有所提升;二是要加强实践。要将专家教授的经验用心揣摩和总结,下一步付诸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用;三是要有目标,有决心,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经过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典礼最后,王志副校长要求新入职教师要认真学习张士强校长的讲话精神,珍惜研习营的学习机会,多取经、多交流,用心揣摩、加强实践,为济南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培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制定了许多措施帮助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尽快成长。举办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是学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2018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力求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更加贴近青年教师的需求与实际,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尽早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研习营分为三个阶段,包括暑期集中培训,秋季学期的课程选修、教学观摩和微型课堂教学演练,以及教学基本技能考核。暑期集中培训时间为5天,这期间,学校将为学员安排多场专家报告和专题讲座,内容涉及高等教育基本理论、校史校情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介绍、教学规范与教学基本能力、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现代教学技术、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通过举办拓展训练和课前暖身活动,促进新入职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及团队凝聚力;另外,学校还邀请学校的省级和校级教学名师,以及部分教学科研工作优秀的教师,与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秋季选修课程将在9月至12月期间,以工作坊、沙龙、专家报告、研讨会等教师专业发展研修活动的形式进行。同时,还要求新入职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观摩,组织他们进行微型课堂教学演练。研习营的教学基本技能考核模块将安排在下学期期末进行。

撰稿:邢静波 摄像:刘伟 摄影/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http://www.ujn.edu.cn/info/1071/15815.htm


» 上一篇:范跃进教授受邀来学校做专题报告
» 下一篇:范跃进教授受邀来学校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