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受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5

7月15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受邀为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大学课程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2018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邢红军教授向学员展示出两个实际教学案例,引导大家对案例中出现的问题,分别从教学技能和教学设计两个方面进行具体而详细地教学剖析,使教师充分认识到大学课程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邢红军教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具体案例,就教学设计的内涵及应该坚持的二十条原则(简单性原则、直观性原则、把科学性与思想性相结合、具体性与抽象性相结合、要明确科学方法、教学设计的每一步都要有依据、要把握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体现学科特色与教学特色、体现所教学科的特色、掌握知识与发展能力相统一、理论指导性与实践操作性相统一、整体设计与要素分析相结合、规范性与创新性相结合、自然认知与社会认知相结合、教师与学生互动和协调、知识教学与方法教学相结合、知识教学与思维教学相结合、传统教学手段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相结合、原始问题与习题教学相结合、主线与辅线相结合、教学设计要了解心理学理论),结合具体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设计指导,为今后老师们进行教学设计的规范性与技能的提升提供了理论支撑。

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在邢红军教授的报告中学习到了教学设计的基本规范、原则与方法,受益良多。

邢红军,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获河南省优质课教学“特等奖”,北京市第四届、第五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发表论文240余篇,出版著作16部。

http://www.ujn.edu.cn/info/1071/15824.htm


» 上一篇: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受邀来我校做讲座
» 下一篇: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受邀来我校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