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 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4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活动在学校教师发展培训室举办。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与音乐学院合作举办,邀请我校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课程负责人和参与建设的教师,化学化工学院崔玉教授、罗川南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范玉玲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刘志莲副教授做报告和现场交流。音乐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活动由音乐学院副院长王今主持。

活动中,崔玉教授、罗川南教授、范玉玲副教授先后结合自己的课程建设经验,向大家分享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的心得和体会。崔玉教授做“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主题报告,分享了对一流课程建设的意义、建设原则、重构设计以及评审指标、教学目标与人才培养关系的理解。罗川南教授做“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一点体会”主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流程,分析了我国高等院校课程建设的发展历程与形势,强调地方高校建设的优缺性和着重点,以及建设课程特色与创新的必要性。范玉玲副教授做“机遇、挑战与行动——济南大学在线课程建设实践”主题报告,对比分析了国内外音乐学院课程开课信息,对我校音乐学院可以开展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做了全面解析。报告之后,范玉玲和刘志莲副教授一起与现场教师进行交流互动。音乐学院教师积极发言,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细节工作展开了探讨,专家们逐一解答大家的提问,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最后,音乐学院郑中院长向四位专家表示感谢。在总结发言中,郑院长指出,音乐学院的课程具有自身独特的鲜明特点,大家可以吸取几位专家的课程建设经验,在共性中求发展,个性中求特色。郑院长讲到,未来已来,课堂教学改革正在进行中,音乐学院的全体教师要团结一心,把一流课程建设当做工作目标,为济南大学的本科课程建设努力贡献力量,切实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


撰稿:明梦瑶(音乐学院)



» 上一篇: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 下一篇:我校举办《基于脑科学的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