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受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12

7月11日下午,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教授受邀为我校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青年教师做了题为“现代大学教学理念与方法”的专题报告,报告在第五会议室举行。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高教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人员与研习营的青年教师们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校长王志主持。

别敦荣教授围绕“现代大学教学理念与方法”这一主题,讲述了“大学教学的前世今生”、“现代大学教学理念”、“现代大学教学方法”和“美国教育工作者专业道德标准”。生动阐述了大学教育的目的观、教师观、学生观、知识观、过程观;以现代大学教学理念 “学生中心理论”“建构主义理论”“多元智能理论”等理论为指导,以美国大学良好本科教学原则为例,通过对美国教育工作者专业道德标准的解读,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方法。

别敦荣,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济南大学客座教授、高等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原理、大学战略与规划、大学教学与评估等方面。担任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评估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理事,兼任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客座教授。曾先后赴法国、美国、加拿大、挪威、日本、奥地利、台湾、香港讲学和访问。长期承担博士、硕士研究生教学工作,主要著作有《中美大学学术管理》、《高等教育管理与评估》,《现代大学及其图新--纽曼遗产在英国和美国的命运 》(译著)、《大学运行模式--大学组织与领导的控制系统》(译著)、《大学战略与规划:美国高等教育管理革命》(译著)等。


» 上一篇: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受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 下一篇: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受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