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BOPPPS微格教学”理论与实作培训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26

10月25日,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们尽快掌握教学方法,提高课程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何畏、于晓丽、何伟静、邵明辉四位老师,面向新入职教师举办了“BOPPPS微格教学”理论与实作培训,来自济南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四十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何畏首先做了BOPPPS模式的理论教学。何教授从微格教学的起源讲到BOPPPS微格教学模式的理论基础和构成原理,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督导和授课经验,以我校教学实际情况剖析解读BOPPPS微格教学的“导入(Bridge-in)、目标(Objective)、前测(Pre-assessmen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后测(Post-assessment)、总结(Summary)”六要素。随后,来自政法学院的于晓丽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邵明辉老师,以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何伟静老师分别作了十分钟微格教学示范,并按照BOPPPS模式对授课过程做了分解剖析。

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学员们在听取理论讲解和教学示范后,按照BOPPPS模式进行了微格教学设计实作。

本次培训是10月初“成为从A到A+的教师:有效教学设计与教学研究之道”教学工作坊活动的延续。在教学工作坊的基础上,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各学院专家教授开展午间沙龙,举办专题研讨,开展面向新入职教师的推广学习。此次活动得到了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理论+示范观摩+演练”的培训方式,使教师收益颇多,受到了广大青年教师的欢迎。


» 上一篇:济南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 下一篇:济南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学员风采回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