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济南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031100005.jpg

3月11日下午,济南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结业典礼在我校第五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程新,副校长王志,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等部门的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王志主持。

2017031100002.jpg 2017031100003.jpg

程新书记,王志副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入职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教学考核录像光盘。会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对研习营活动进行了总结。2016年7月至12月,我校共有79名新入职教师圆满完成了暑期集中培训、秋季选修课程和年底考核三个阶段的学习任务,顺利结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朱存光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了言。

程新书记在讲话中与年轻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发展经历,语重心长地对青年教师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热爱学生。要有对学生的爱心和责任心,站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运用最有效的方法,选择最有用的知识,奉献给自己的学生。第二,要尊重学术。攀登科学高峰是无止境的,学术是一个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要执着于自己的学术思考和学术探索,不断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修养,不断升华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断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第三,要学会表达。教学是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是师生之间思想与思想的碰撞,心灵与心灵的交流,生命与生命的对话,感情与感情的交融。作为一名教师要精心进行教学设计、上好每一堂课。同样,搞科研离不开团队,也需要沟通与交流。第四,要爱校容校。程新书记勉励青年教师要把“艰苦奋斗、凝聚向上、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不断发扬光大,热爱学校,带着感情在学校工作、生活,让济南大学真正成为事业的舞台和精神的家园。

王志副校长指出,老师们要认真领会程新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在研习营中所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与技能以及科研方法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去,做到教学和科研相长、德艺双馨,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大学教师。

结业典礼后,受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芒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题目为“大学教师与有效教学”。报告受到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 编辑:张婧 编审:丛晓峰

相关链接:http://www.ujn.edu.cn/index.php/article/16605/cid/4


» 上一篇:济南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结业典礼宣传片
» 下一篇:教师发展中心举办“BOPPPS微格教学”理论与实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