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关于举办济南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通知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04

各学院: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决议精神,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促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教师队伍。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15年1月后入职未参加2015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青年教师。35周岁以下未参加过往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青年教师。

、目标

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高校的办学规律,了解济南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有关规章制度,了解高校教师的工作规律和工作内容,促使他们努力钻研学术、潜心教学,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尽快成长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力量。

三、内容

2016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包括两个模块,一是研修课程,二是教学基本技能考核。

(一) 研修课程

1.必修课程:包括高等教育基本理论、教师职业素养与职业发展、校史校情、教学规范与教学基本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共计33学时。此项内容安排在暑期集中培训完成。

2.选修课程:2016年9月-12月期间,教师发展中心将开展工作坊、沙龙、专家报告、研讨会等教师专业发展研修活动(具体安排将通过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发布)。每次研修活动计2学时,新入职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选修不少于4学时。

(二) 教学基本技能考核

新入职教师在完成学院一学期的任教或助课任务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教学基本技能考核。

四、时间安排

暑期集中培训时间:2016年7月11日----7月16日上午,为期5.5天。

五、要求

1.根据学校要求,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在入校后必须参加新入职教师研习营进行集中培训。

2.做好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落实。

请各学院通知本单位新入职教师按时参加研习营活动并组织填写“济南大学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报名表”“济南大学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报名情况一览表” (见附件),于6月20日前由学院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师发展中心,并请把电子版发至jfzx@ujn.edu.cn。

请参加研习营的教师提供一张近期生活照片电子版(供教师发展中心制作相关培训材料使用)一并交至学院,由学院汇总后一并发送至jfzx@ujn.edu.cn。

对于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教师,要求本人书写书面请假条(学院领导签字)到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办理请假手续。请假者须参加下一年度的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活动。

3.培训期间,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迟到或早退,凡无故缺课一天及以上者,不能参加教学基本技能考核,不计学时,不发结业证。(暑期集中培训期间实行上下午分别签到)。未能结业者须参加下一年度的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活动。

4.对于完成研修课程学时数(33学时必修课+不少于4学时的选修课)并在教学基本技能考核中合格者,学校将颁发研习营结业证书,此证将作为以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用和教师主讲资格认定的重要条件。

附件:1.济南大学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报名表.doc

2. 济南大学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报名情况一览表.xls

教师发展中心

人力资源处

教 务 处

2016.6.6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养培训科 邢静波

电话: 82767901

邮 箱:jfzx@ujn.edu.cn

地 址:行政楼105

2016新入职教师研习营交流QQ群:543470626


» 上一篇: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体教学观摩
» 下一篇:济南大学2018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暑期集中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