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如何提高PPT课件的教学效果”教学工作坊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4日,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元秀、土木建筑学院副教授赵国华主持的“如何提高PPT课件的教学效果”教学工作坊在特教楼B106举行。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何畏主持。

首先,王元秀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介绍了提升教学效果的PPT课件制作经验,包括PPT中的文字处理、图片处理、配色设计、动画设计等相关技术。王教授讲到,教师应站在学生的角度设计PPT,避免在课件中过多使用文字,要注重配图与主题相符、排版统一等原则,配合合理的动画设计, “清楚、明白、舒服、有节奏”的利用PPT课件呈现教学内容。随后,王教授还向现场老师们推荐了很多PPT教程等网络学习资源。

然后, 赵国华教授分享了在PPT中进行交互设计的技术方法。赵教授以案例演示加实际操作演练的方式,指导现场的老师动手操作,先后进行了高级选项的设置、常用快捷键的使用、目录导航超链接和动作设置的技巧、以动画触发器和VBA编程实现交互动画等技术的实际演练。

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制作课件的实用技术,受益匪浅。


» 上一篇: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政法学院
» 下一篇:济南大学第二期有效教学研修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