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第二期有效教学研修班圆满结束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2日,济南大学第二期有效教学研修班结业仪式在特教楼B106举行。研修班全体引导员、学员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结业式。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希标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和政法学院副教授于晓丽、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苗丽安、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元秀共同为学员颁发研修结业证书,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活动中,研修班全体学员首先进行了分组交流,每个人谈了研修的收获体会及对本次活动的改进建议。随后,在形成小组共识的基础上,每个小组选派教师代表做全体分享。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朱孔凯老师代表小组发言时谈到,在研修的同时,把学习到的有效教学方法应用到实际课堂中,收到了良好的课堂效果。数学科学学院李楠老师在发言中结合目前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谈了看法,并对研修的延展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数学科学学院于妍妍老师发言时提到,本次研修最突出的收获就是了解到BOPPPS各环节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今后在教学中将继续深入研究和实践。数学科学学院蒋琴会老师在总结中提到,通过研修学习,认识到了青年教师应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素养,保持教学热情,并勤于学习。

在本次研修班中担任引导员的三位专家也先后做了总结发言。数学科学学院苗丽安教授希望年轻教师保持把教学放在第一位的态度,不断教学反思持续提高。政法学院副教授于晓丽希望今后能和年轻老师们继续沟通交流,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元秀教授希望年轻老师们今后把教学放在第一位,享受教学的过程,同时做好科研反哺教学。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做了总结讲话。对三位引导员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学员们的研修成果表示了肯定,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不断总结经验并继续举办面向教师不同需求、不同层次的教师培训活动。

为期一个月的研修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有效教学研修班的学习,青年教师保持着不断进步、教学基本能力不断提升。


» 上一篇:学校举办“如何提高PPT课件的教学效果”教学工作坊
» 下一篇:学校举办“课堂实效与提升”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