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演示中常用的效率提升工具”教学工作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97日、911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商学院副教授蔡永明主持“教学演示中常用的效率提升工具”教学工作坊,活动在特教楼B106举行。2018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

蔡永明教授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开场,指出教师的教学演示应有效传达内容。结合新入职教师在制作PowerPoint演示课件时的实际需求,蔡教授介绍了PowerPoint基础、高效率的插件,图片和视频处理、演示辅助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在工作坊中,蔡教授讲到,老师在备课时应先结构化的构思和组织教学内容,然后再在PowerPoint中制作实现自己的课程构思。在制作课件时,应尽量使用更加直观的图表化表达,删减不必要的大篇文字;根据学科以及知识讲解的实际需要,可以借助标尺、参考线等辅助工具,选择合理的布局进行展示。蔡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几款快速提高课件展示效果的插件,以及图片、视频的常用工具软件,增强了课件中内容展示的酷炫感,并能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在活动中,蔡教授还在现场辅导参加学习的老师进行实践操作,答疑解惑。

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了提升课件制作效果的工具和方法,受益匪浅。


» 上一篇:学校举办“‘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教学沙龙
» 下一篇:济南大学2018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暑期集中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