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教学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914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文学院教授陈晓洁、孙佳祺老师主持“‘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教学沙龙,活动在特教楼B106举行。6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

在活动中,陈晓洁教授首先在投影屏幕上展示了一张二维码,下面附着 “课堂暗号”,模拟了在课堂教学中使用“雨课堂”辅助教学的过程。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用手机里的微信软件扫描二维码,并输入“暗号”加入了课堂。陈教授的手机也变成了激光笔遥控器,在手机上轻轻点一下,就可以播放课件,与现场的学习者进行互动。陈教授用“春风化雨乐未央”形容“雨课堂”,它将科技的春风化作细雨,改变了传统的师生教与学的方式,为“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赋予了全新体验。同时,“雨课堂”后台里的大数据也可以帮助教师更全面的了解学习者的学习情况,有助于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的研究。

随后,孙佳祺老师分享了她在教学中的使用“雨课堂”的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软件安装、创建课程和班级、制作和发布“推送课件”、制作试卷和作业、在课堂中进行学生考勤和组织课堂互动、手机端的操作等详细步骤。在活动中,孙老师细心地分享了对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使用心得。

参加学习的老师们表示,在活动中切实体会到了“雨课堂”的功能和效果,为今后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创新教学理念提供了新思路。 


» 上一篇:学校举行济南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
» 下一篇:学校举办“教学演示中常用的效率提升工具”教学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