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5日,济南大学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在第五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士强,副校长王志,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等部门的负责人,教授代表王焱,87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副校长王志主持。

首先举行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长张士强,副校长王志和各部门负责人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赠送书籍。在国旗前,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焱教授领誓,全体新入职教师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随后,新教师郭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认真参加研习,努力成为合格的教师;王焱教授代表老教师对新入职教师表达了殷切期望和祝福。

在典礼上,张士强校长对新入职教师加入济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地向青年教师介绍了济南大学发展概况、近十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学校中长期发展思路与举措。张士强校长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谈了几点要求:一是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二是志存高远,不忘报国初心;三是以学生为本,牢记育人使命。

王志副校长希望青年教师充分认识教师专业化培训的意义与必要性,珍惜在研习营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教学业务水平,把爱校荣校放在心里,不断追求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

培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举办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是学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从而帮助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尽快成长。

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力求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贴近青年教师的需求与实际,分为三个阶段,包括集中面授培训和线上师德师风学习,秋季学期的课程选修、教学观摩和微型课堂教学演练,以及教学基本技能考核。


相关链接:https://www.ujn.edu.cn/info/1071/21271.htm 


» 上一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传视频
» 下一篇: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举行《榜样讲党课》 在线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