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工作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7日,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工作坊,工作坊主讲嘉宾为到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专家委员会专家李赛强教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学员、部分新入职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工作坊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参加培训的老师在李教授的带领下,以4人左右的小组为单位进行教学设计体验并反馈研讨。指导老师依据“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论原则,补充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创新设计教案和实施策略等方面完成课程思政案例设计。通过案例讲解、同伴访谈小组分享、班级总结反馈,从方法论上理解“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建立教学目标,组织教学活动和评估评价,在实践上达成专业特色和教师个性创新。

工作坊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参加工作坊的教师在过程中认真聆听、主动思考、积极参与和反馈,学习及讨论气氛热烈。课后交流环节,李赛强就参会教师们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及困惑一一做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通过此次讲座自己更加深入领会了课程思政内涵,对今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有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此次工作坊的举办,对我校教师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发挥积极作用。

李赛强——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博士,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学术委员会委员,加拿大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培训师,英国HEA(Higher Education Academy)学术组织Fellow。2005年美国鲍灵格林州立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2020年加拿大女王大学医学部专业发展和教育学术办公室访问学者。主要负责中心教师教学发展课程和研修项目设计和实施,开展教学咨询。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教师发展、大学生学业指导,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讲课程包括:面向高校教师《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高校教师教学核心技能》;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工程伦理》;面向国际生讲授硕士课程《中国高等教育》和《中国概况》等课程。



» 上一篇:我校举办《基于脑科学的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
» 下一篇:我校举办《高校理科课程中课程思政的实践》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