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设计的规范化与案例分享”午间教学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127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教师发展咨询专家、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何畏主持“教学设计的规范化与案例分享”午间教学沙龙。近50名教师参加学习。

何畏教授从教学设计的概念、意义、理论基础、撰写标准四个方面做详细介绍,并针对教学设计的体系化和编写的规范化进行深度解析。何教授讲到,教学设计是一个全面规划教学体系的过程,是设计、开发、实施与评价教学的系统化过程,它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将资源和过程做出有利于学习的有序安排,确定恰当的教学方案的设想、计划和预演。活动中,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讨论,并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工具、教学内容、教学步骤与时间分配等环节进行了教学设计的操作实践。机械工程学院段德荣、水利与环境学院教师李彦霏现场分享了本组的教学设计,通过何教授的现场指导,大家逐渐掌握撰写规范,并尝试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案设想和计划,创造和开发促进学生掌握知识技能的学习经验和学习环境。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通过这种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形式,大家对教学设计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真正理解怎样才算上好一堂课,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有很大帮助,受益匪浅。



» 上一篇: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训练营专题研讨活动
» 下一篇:合肥师范学院姚本先副校长一行到教师发展中心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