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训练营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3日,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专题研讨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立志副院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张晓霞部长出席研讨会,训练营研讨班学员和部分新入职教师30余人参与了学习研讨。

杨立志首先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工程,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的关键环节。要挖掘出生身边的故事,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落实到生活中来;要整合资源,做好顶层的系统设计,使各学科教师合作实践、相互配合,协同育人;同时在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梳理过程中要有机地融入价值塑造的各个要素,做好衔接,避免出现“两张皮”“贴标签”的情形。

随后,杨立志对训练营研讨班学员提交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做了点评和具体指导,提出要将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做到春风化雨、沁人心田;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

此次专题研讨会是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最后一期培训,张晓霞对为期一个多月训练营的学习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她表示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搭建平台,组建学习共同体,开展课程思政主题活动,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中逐步完善、不断实践,将课程思政培训成果落地落实,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 上一篇:我校组织教学副院长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研修
» 下一篇:我校举办“教学设计的规范化与案例分享”午间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