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沙龙第一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329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沙龙第一期活动在教师发展活动室举办。活动由商学院宋磊教授主持,土木建筑学院付英教授、外国语学院程瑞勇副教授、水利与环境学院刘素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齐蕾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马立洪老师,进行个人分享。


付英教授在建设金课的定位上,分享了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思路和做法。她从思政元素的合理融入、探究式学习的实施、有效分组教学等方面提出问题,并探讨解决策略和办法。

齐蕾老师以《波谱分析》课程为例,从课程概述、课程创新、持续改进三个角度做了分享,重点介绍了围绕“三阶四堂融合”教学模式进行的教学设计创新。

程瑞勇副教授以《英语精读课》为例,通过举办演讲和听写比赛、猜词游戏、节日文化活动等创新式课堂活动设计,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马立洪老师谦虚的自称“青椒”中的“青椒”,从年轻教师的角度分享自己对创新教学的理解和认识,他从课堂教学的破与立、竞赛和科研等切入点、巧融课程思政、共创师生获得感等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

刘素副教授分享了在《环境微生物学》课程教学改革中的探索与实践,对如何做教学设计、如何进行评价、如何解决问题展开思考,探索以问题引导来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教学方法。

参加沙龙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中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有投入钻研教学的骨干教师,还有青春勃发的年轻教师,大家聚在一起畅谈教学,摆出共性的实际问题,寻求更有效的解决办法,对于教学改革和创新起到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 上一篇:我校举办“课程思政”培训之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专场
» 下一篇:教师培训平台上线运行,助推智慧化教师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