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结业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413日,济南大学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结业仪式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新入职教师指导专家代表,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全体学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主持。

仪式开始前,以视频短片回顾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研修历程。仪式上,对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宣读了授予83名新入职教师结业证书的决定,为新入职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对表现优异的新入职教师和指导专家进行了表彰。

张勇副校长在讲话中向圆满结业的新入职教师表示祝贺,并对新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教师要做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自己渊博的学识、高尚的品行教育和影响广大学生。做好教书育人,做好课程思政;第二要坚持终身学习,在今后整个职业生涯中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要加强专业学习。高校教师需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教学科研能力,熟知高等教育的规律与理论。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每年都会邀请校外校内的专家开展很多专业培训活动,希望大家珍惜这些学习机会,积极参加,提高自己。第三、要坚持爱校荣校。济南大学建校以来,在一代代济大人的努力和奋斗下,形成了“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优良校风,铸就了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光荣传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乐于奉献,严谨治学,崇尚学术,追求真理,争做一名优秀的济大人,把济大作为谱写事业和人生的舞台,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张文苏老师、水利与环境学院王海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每人以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了新入职教师对教学基本规范、基本技能的掌握与运用水平。数学科学学院苗丽安教授、化学化工学院何畏教授,分别做针对性的点评,并谈了指导新入职教师的体会和感受。

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历时半年,包括集中培训,秋季学期的课程选修、教学观摩和微型课堂教学演练,以及年底教学基本技能考核三个阶段。研习营课程体系包括师德师风、校情校规、理念变革、教学基本技能、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等模块。共有来自19个学院和5个独立科研平台的共计87名教师参加研习,本次共有83名教师完成研修,获得结业证书。


» 上一篇:“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沙龙第三期举办
» 下一篇:我校举办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课程思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