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一流课程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报告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一流课程背景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报告,活动在教师发展活动室举办。

何聚厚教授从一流课程背景下混合式教学建设与实践的背景、混合式教学如何实现学生个性化自主学习、如何构建达到一流课程要求的混合式教学等方面,为老师们解读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混合式教学创新思路与实践途径。在报告中,何教授从一流人才培养与一流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之间的关系谈起,他讲到,一流人才的培养,需要一流的专业建设,专业的核心就是课程。要想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必须进行教学创新,从学生发展为中心、学生学为中心、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三个方面,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书育人。随后,何教授结合教学中的多个实践案例,详细介绍混合式的教学设计如何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向大家澄清了几个关于混合式教学的误区:在线课程教学不是把教学内容做成视频成为简单的资源堆积、个性化自主学习也不等于纯粹让学生自学、翻转课堂不意味着只是从“老师讲”变成“学生讲”。何教授讲到,混合式教学的创新性体现在对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环节的教学流程重构,一方面通过在线课程实现学生的个性化自主学习,另一方面通过课堂教学的讨论互动,实现学生的参与式互动学习。活动的最后,何聚厚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交流互动,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专题报告紧密结合一流课程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从教学实践出发,为我校教师提供宝贵的教学经验,受到老师们的普遍欢迎。



»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三届教师发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 下一篇:“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沙龙第三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