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大学教师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7

4月14日至15日,“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大学教师发展师学习研讨会”在福建举行。本次会议由福建农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120余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一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在线资源设计开发以及所需教师培训师队伍的能力建设开展了建设性的研讨。会上,教育部网培中心副主任陈振、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分别介绍了依托教育部网培中心平台开发的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赛强分别介绍了基于需求的新教师培训整体框架与建设思路,以及新模式下开展共建共享项目式培训的工作机制。南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王磊、福建农林大学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吴祖建分别作主题发言,分享了本校教师培训和培训师队伍建设的实践探索和特色资源。通过深入广泛的讨论,参会高校在“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建设与完善、今后的推广使用、以及教师培训师的专业发展路径、能力等级标准等方面达成共识。

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起,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移动政企分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旨在更加深入、精准、系统地促进高校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 上一篇:学校举办“互动教学策略”教学沙龙
» 下一篇:学校举办“‘微助教’教学实践分享” 午间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