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管理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7

5月4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下简称网培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下简称省高师中心)主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十教第五会议室举办。我校副校长王志,省高师中心办公室主任孙永华、网培中心合作推广部副主任周年出席活动。来自省内66所院校、逾100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负责教师培训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由省高师中心副主任张继林主持。

开班式上,王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研修班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教师是高校立校之本,是高等教育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孙永华主任代表省高师中心发表致辞,并介绍了举办本次研修班的背景和意义;周年副主任代表网培中心发表讲话。

随后,北京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庞海芍作了《高校教师发展:未来之路》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北京理工大学在教师培训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发展过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彤作了《做有温度的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用饱含激情的语言讲述了她们如何将“为教师服务”理念贯穿在教师培训工作实践之中。

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霞做了教师发展工作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全员培训体系建设中所做的探索与实践。随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纪淑青分享了她们在教师培训中所做的工作经验。最后,网培中心驻山东主管卢玉森介绍了网培中心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高校教师培训方面开展的各种项目以及2018年的课程研发模式和重点工作。

经过1天的研修交流,参会代表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各兄弟院校互通有无、分享经验,对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有了更系统和深入的认识。

相关链接:http://www.ujn.edu.cn/info/1071/15300.htm


» 上一篇:学校举办“课堂实效与提升”教学沙龙
» 下一篇:学校举办“互动教学策略”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