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济南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8日,济南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举行。副校长李光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来自19个学院的全体研修班学员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希标主持。

李光红副校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学校一向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激励政策,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体现了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李光红副校长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六点希望。希望老师们做有格局有情怀的人,热爱教师工作,对学生有大爱;希望青年教师掌握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希望青年教师抱持工匠精神,形成自己的教学特长,把教学工作做出特色;希望青年教师做有能力的高校教师,做到教学、教研和科研相长;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趁年轻多出成果,建功立业;要有热情和激情,既要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又能在工作中获得愉悦感受。

在开班仪式上,张晓霞主任就研修班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研修班的培训目标、研修时间、课程模块设置、研修模式、结业要求。

开班式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第一次研修活动。大家首先制定了研修班公约,表示要在今后的研修过程中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及时总结收获,把所学方法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教研能力。随后,青年教师们针对教学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我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是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在充分考虑大学教师群体特点的基础上,面向有—定教学实践经验、需要进—步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的青年教师举办的。研修班将秉持“激发教师对教学更深层次的热爱”之理念,本着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思路,邀请国内外教育教学专家,为老师们提供内在衔接、深度递进的教学能力提升系统研修项目,帮助大家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有效提升教学新方法、新手段、新技术的综合使用能力,提升教学研究立项与教学改革的意识与能力,加强老师们之间的分享和交流,达到教学能力与育人水平全面提高的目标。经过个人报名、学院推荐,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共有38名老师参加学习。研修班专门制定了“高人指点、实践锤炼、机会赋予、同侪交流”的研修模式和四大课程模块,学员老师完成所有研修任务后将颁发结业证书。


撰稿:邢静波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 上一篇:学校举办“教学策略与教学艺术”教学工作坊
» 下一篇:学校举办“‘雨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