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学副院长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研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管理队伍的专业化发展,进而提升我校教学管理的整体水平,12月5日-6日,我校组织教学副院长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研修。

副校长王志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教学副院长工作的水平、教育教学理念的提升,关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学校对教学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专门为教学副院长定制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学管理专题研修班。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沟通和交流,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理念和经验内化成济南大学的教育教学思路,促进济南大学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开班仪式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付秀丽、文学院副院长鲁毅先后作代表发言,分别就本学院近年来教学管理的工作概况、工作成效和心得体会进行分享汇报和现场交流,谈及在工作中面临的困惑,两位代表表示期待在培训班中与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

赴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研修分三个模块。模块一是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念与价值,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以“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为题,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军博士“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为题,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及体系、研究导向型教学的内涵、目标、价值,两位学生代表以自身视角和成长经历,交流了在此模式下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收获;模块二是研究导向型教学的方法与过程,教务长Chin Chee Seong教授以“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与专业建设”为题,物理系于昊副教授以“科幻电影作为多学科大班教学的工具”为题,基础数学系郭镜明教授以“围绕学生能力培养,挖掘新素材,开拓新视角”为题,从专业化建设、课程管理和教学实践案例出发,向大家介绍了研究导向型教学的教学目标管理逻辑、课程设计思路和质量控制的具体流程;模块三是研究导向型教学行动学习,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陈冰副教授、健康与环境科学系秦素洁博士分别举办了专题工作坊,带领大家体验了研究导向型教学课程设计的思路和流程,以及教学实施的方法和途径。研修期间,老师们实地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和博物馆,体验了西浦“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成长环境。

本次专题研修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合作举办。



» 上一篇:我校教师发展咨询专家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专题研修
» 下一篇: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训练营专题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