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发展咨询专家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专题研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发展咨询专家队伍建设,12月18日-20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教师发展咨询专家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专题研修。

专题研修分三个模块。模块一是研究导向型教学的理念、价值与体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为老师们做了“面向未来的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的报告;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副院长张晓军博士分享报告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专业化多层次教师发展体系”。模块二是教育技术、教学手段及应用案例分享:英语语言中心主任夏令做了“运用教育技术提升教学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实例分享;数学系牛强副教授分享的主题为“线性代数在教学中的那些事”;商学院张婕博士分享的主题为:“以评促学—基于形成性评价的课程设计”。模块三是研究导向型教学与行动学习。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陈冰副教授开展了主题为“研究导向性教学的课程设计”的工作坊。

研修期间,教发专家们还实地参观访问了学校商学院和博物馆,体验了西浦“以学生为中心”的先进育人学习环境。

西浦研修,开拓了专家们的国际视野,西浦教师安心教学,致力于教改的气氛使大家深受触动。专家们认为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育技术、教学手段势在必行。他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学习一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理论来充实自己,并指导自己所从事的教师发展工作,借助自身的教学研究和改革,带动其他老师,做好传帮代工作。


» 上一篇:学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
» 下一篇:我校组织教学副院长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