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济南大学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各学院、有关部门和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将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171月后入职未参加过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青年教师;或者35周岁以下未参加过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青年教师。

二、研习目标

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济南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有关规章制度,了解学校文化并尽快融入济南大学;帮助新入职教师夯实教学基本规范与基本教学技能,包括:掌握基本教学知识、技能与方法,合理组织教学内容、选择和运用教学方法,提升驾驭课堂、利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术道德规范的养成,促进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心理素质的养成。

三、研习计划

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包括课程研修、教学基本技能考核两个阶段。

(一)课程研修

研修课程包括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

1.必修课程。

1)线上培训。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基本理论与知识、师德师风、教师职业素养与职业发展、校史校情、教学设计与教学策略等基本能力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内容。线上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直播+超星录播”形式进行,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线上学习和交流。具体课程内容另行通知。

2)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解读和剖析。

3)课堂教学观摩。

4)微型课堂教学演练。

2.选修课程:新入职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20209-12月期间的教师培训活动中,选择参加至少2次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将在学校“智慧济大”网站和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发布)。

(二)教学基本技能考核及考核结果使用

2020年年底,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教学基本技能考核。

对于完成课程研修,并在教学基本技能考核中合格者,学校将颁发研习营结业证书,此证将作为以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用和本科教学主讲资格认定的重要条件。

参加教学基本技能考核不合格者,半年内补考一次;再不合格者,将延至2021年参加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的考核。

四、时间安排

研习营时间:2020620—1231日。

五、相关要求

1.根据学校要求,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在入校后必须参加新入职教师研习营进行集中培训。

2.做好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学院、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落实。

3.请各学院、相关部门和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审核名单,并组织本单位新入职教师报名参加培训,名单详情见附件1。若本单位有尚未列入名单的符合培训条件的新教师,请通知教师报名参加培训。

1)通知参加研习营的青年教师,由教师本人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并及时加入QQ1073362386,报名网址https://www.wjx.top/jq/80938633.aspx

2)由各学院办公室汇总填写济南大学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报名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于61617:00前,将电子版发至jfzx@ujn.edu.cn

4.对于符合研修要求,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教师,要求本人提交书面请假条,并由学院(单位)领导签字,到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办理请假手续,并参加下一年度的新入职教师研习营活动。

5.研习营期间,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不能完成课程研修规定学时数者,不能参加2020年教学基本技能考核,须参加下一年度的新入职教师研习营研修。

联系人:邢老师  联系电话:82767901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

力资源处           

教务处             


2020.6.8      



» 上一篇: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20年会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举办“后疫时代的在线教学”名师专场系列报告的通知